时 间 记 忆
<<  < 2011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最 新 评 论
专 题 分 类
最 新 日 志
最 新 留 言
搜 索
用 户 登 录
友 情 连 接
博 客 信 息


 
 
   
 
 
休假之宜昌行 
[ 2007-8-21 17:32:00 | By: 梅子 ]
 
  火车进入宜昌已是下午,内心一阵兴奋,毕竟离家的距离越来越近了,熙熙壤壤的人群迈着急匆匆的脚步涌向出口,刚走出站台就被刺眼的阳光弄得一阵晕眩。
  坐了一天一夜的火车整个人已觉很乏力,感觉肚子有点饿,却又没有进食的欲望,但还是不由自主走进一家看着还算典雅的餐厅,刚坐下服务小姐就过来招呼:
  “先坐坐,一位?”招呼间已经在我面前倒上一杯浓香四溢的绿茶。再看看我拖着的行李,大概已经知道我是一个刚下火车的长途跋涉者,经历一天多时间快食面之类的干粮,可能已经很馋了。
  “想吃点什么?”
  不紧不慢的声调让我放松了许多,我知道此刻我并没有太多的食欲,但还是从服务小姐的手上接过了菜单,看着有点陌生的菜名,也不知点些什么,只是想吃些清淡一点的菜色随便解决肚子问题。经历了旅途的舟车劳顿,不想象平时一样什么菜都加辣,就胡乱点了一款刀拍黄瓜和清蒸鲤鱼,可是上桌的时候我却傻了眼,上面漂着的蒜蓉及红辣椒末和我初衷相去甚远。勉强入口,却又在意料之外,虽然加上了我这个时候不想吃的调料,但并没有掩盖住黄瓜本身的清香。
  解决了能量问题后,背起行囊走出餐厅就感觉到宜昌和中国绝大多数城市一样在快速变化,明显的一个特征是城市被房地产商分割占据,到处是工地,由于这次休假非节假日,街上的行人并不是很多。只是我肩上的大包小袋让自己不能自由活动,只好放弃到处溜达。找一家旅馆卸下这些重负,疲惫的身体又开始有了些睡意,真不明白睡了一天一夜怎么还会如此范困,看着宽大柔软的床和火车上的拥挤相比很是惬意,也不再管那么多,先躺下休息两个小时吧。今天晚上再和朋友去探访这个城市的温柔。
 因为我清楚地知道,在城市的一些角落,灯红酒绿声色犬马夜夜上演,新人换旧人的爱欲纠缠,巨大压力下的情感宣泄,都要靠着夜幕的遮盖粉墨登场,到这些地方对于我来说只能增加劳累。宜昌地居长江边,附近大小支流无数,我就先从滨江公园流放旅途的疲劳吧,果不其然,公园里一些已经退休的师奶们三五成群在锻炼身体,再年轻点的在跳舞,也有白发苍苍的爷爷挽着同样行动迟缓的婆婆在散步,年轻的少男少女躲在灯光暗淡的角落在谈恋爱,也有身边带着小孙子的哥们在打牌下棋,形形色色。原来在我印象里这些地方是充满了人间烟火气的图画并没有改变。
 
 
 
Re:休假之宜昌行
[ 2007-8-21 17:52:00 | By: sdfxwwx ]
 
sdfxwwx梅子一人去旅行哦?好厉害的!
 
 
 
Re:休假之宜昌行
[ 2007-8-21 17:58:00 | By: plum ]
 
plum
[b]以下引用sdfxwwx在200
 
 
 
Re:休假之宜昌行
[ 2007-8-21 19:09:00 | By: yanran(游客) ]
 
yanran(游客)旅途虽疲劳,特别是一个人旅游,可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休假之宜昌行
[ 2007-8-21 20:09:00 | By: 小雨(游客) ]
 
小雨(游客)你去宜昌哪个地方啊?市里吗?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休假之宜昌行
[ 2007-8-22 8:39:00 | By: yaiy ]
 
yaiy宜昌在哪里呀?哪里有什么特产呀
 
 
 
Re:休假之宜昌行
[ 2007-8-22 17:37:00 | By: 俪嘉(游客) ]
 
俪嘉(游客)一人,一背包,一旅行地,哦,朋
 
 
 
Re:休假之宜昌行
[ 2007-8-22 17:43:00 | By: yl666888 ]
 
yl666888换模板了,梅子.
好清凉的冬日.
 
 
 
Re:休假之宜昌行
[ 2007-8-22 20:18:00 | By: ice(游客) ]
 
ice(游客)宜昌是个绿化很好的城市,也是一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发表评论:
 
     
   
     
天涯博客欢迎您!